Nice
Inquisitive
Confident
Excellent
Resilient

香港藝術館:「浮華 · 仙境 — 嘉靖皇帝的虛擬世界」展覽講座系列

2023-04-01

2022年是明代嘉靖皇帝登基500年,香港藝術館借此機會,與香港著名文物收藏家懷海堂籌辦這次以嘉靖帝為主題的展覽,透過珍貴的文物,一窺500年前這位明代君王的掙扎與願望。為配合展覽,我們將邀請三位專家學者舉辦三場主題講座,與公眾從不同角度探討嘉靖時期的藝術。最後一場講座將於4月1日於香港藝術館演講廳舉行,詳情請按此參閱展覽網頁。

 

【講座
嘉靖御窰瓷器款識二三事

明代世宗皇帝朱厚熜,年號嘉靖,在位45年,期間的御用瓷器別具特色。是次講座以大量圖片闡釋嘉靖御窰瓷器款的幾個問題,包括款識形式、書寫位置、青花或釉上彩、款識字數、字體風格演變和個別特殊款識等,最後並將探討嘉靖款的分期,以及其與前朝和之後隆慶朝的承先啟後關係。

日期 :2023.04.01 (星期六)
時間:2:30 – 4:00pm
地點:香港藝術館地庫演講廳
講者:林業強教授(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名譽研究員)
語言:粵語

*無需報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展覽至 2023.06.14

三樓 中國文物展覽廳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

香港藝術館籌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