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Inquisitive
Confident
Excellent
Resilient

抗逆網上藝術節2.0 (Arts for Resilience Online Festival 2.0)

2022-06-04
 
 
抗逆網上藝術節2.0 (Arts for Resilience Online Festival 2.0)


工作坊 Workshop
 
1.【重組你個人太空站】—— 半實體工作坊
日期:6月26日(日) 
時間:3:30pm-6:00pm
主持人:Crys Cool aka.涼星人&魚就人
費用:$66.7      
內容:涼星人Crys脫離地球肉身,在無盡太空展開咗一段穿越維度的旅程。太空站即將竹手,幫Crys重塑一個不受人形限制嘅身體同時離地交流,挑戰對身體和靈魂嘅想像,嚟一場永不落幕嘅飄浮派對。
 
2.【自選網絡劇場工作坊】— 網上工作坊
內容:一場疫症令劇場可以隨時在生活中消失;但當劇場遇上網絡,正是一個契機讓劇場挑戰新年代。善用網絡,可以讓THEATRE不受地域限制,走到 EVERYWHERE。
 
工作坊日期:
6月6日    論壇劇場網絡工作坊 
6月13日  慾望彩虹網絡工作坊 
6月20日  創意寫作工作坊  
6月27日  劇本創作工作坊 
7月4日    展望劇場工作坊
7月11日  形象劇場網絡工作坊
7月18日  一人一故事劇場網絡工作坊
7月25日  報紙劇場網絡工作坊   

導師:楊秉基@好戲量
時間:7:30pm-10:00pm
費用:參加者可自選參加任何一節工作坊,每節$300
也歡迎全數參加全數八節工作坊,可獲折扣,費用為$1800 
 
3.【劇場政治學的四堂課】—— 網上課程
日期:6月7,14,21,28日 (二)
時間:7:30pm-10:00pm 
導師:楊秉基@好戲量
費用:$1200/4節  $450/1節(任意選擇)
內容: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是一位喜劇演員,也是一位劇場人,究竟他怎樣去對抗俄羅斯普京的入侵?當中運用了多少劇場技巧及招式?劇場政治學的四堂課為大家以劇場打開國際視野,裝備自己,迎接挑戰,抵抗壓迫。
 
7/6 巴西:奧古斯托波亞Augusto Boal 
14/6  德國:布萊希特 Bertolt Brecht
21/6 意大利:達里奧福 Dario Fo 
28/6  捷克:哈維爾 Vaclav Havel 
 
4.【心動.隨舞】 — 網上舞蹈工作坊
日期:6月21日及6月28日(二) 
時間:4:00 pm-5:15pm   
費用:免費
名額:每節15人          
導師:黃玉明
內容:體驗探索隨心舞動,沒有特定的動作要求,所有人士均可參與,不需要任何舞動經驗。
 
5.【一對一故事音樂劇場 ONE ON ONE STORY-TELLING MUSIC THEATRE 】 — 楊秉基@好戲量
日期:參加者自定  費用:$1200(Song Only)/$8000(Song+Individual MV)
內容:相談時間為一小時,楊秉基會在最後為你即興創作專屬於你的故事主題曲,會在一星期內,將主題曲的完全版發送給你;參加者亦可選擇拍攝主題曲的MV。
 
 
講座/分享會Talk/Sharing
 
1.【行為藝術盛宴2】— 網上+現場分享
日期:6月12日(日) 
時間:3:00pm-6:00pm  
費用:自由定價
內容:全球及香港本地的優秀行為藝術家攜手帶來抗逆主題的行為藝術錄像及現場。
 
2.【我的藝術道路(三)Jason Yap】— 網上錄像分享
日期: 6月18日
時間:8:30pm-10:00pm
費用:自由定價
內容:Jason 是一名舞蹈藝術家、多元製作人。修讀心理學專科,雖然畢業後沒有向此方面發展,但於職業生涯中仍然採用了許多心理學的元素——多樣性的概念和表演藝術作為創作基礎。他將與大家分享過往作品錄像及心路歷程。
 
 3.【笑話】 — 故事會錄像
日期:6月3日(六) 
時間:8:00 pm-9:00pm   
費用:自由定價           
主持人:黃婷
內容:在家,不出去,不事生產。你想逗自己笑嗎?你還識得逗別人笑嗎?
           猜一個笑話。
 
 
劇場/音樂會/行為藝術Theatre/Concert/Performance
 
1.【論壇劇場《網絡情緣》】 — 楊秉基@好戲量
日期:6月12日 
時間:8:30pm  
費用:$180
內容:《網絡情緣》論壇劇場是我們劇團最新創作,引發觀眾熱烈參與演出之中,探討TINDER、探探等社交約會平台所帶來的正反影響。
 
2.【Makoto Nomura's Concert】— 網上音樂會
日期:6月17日 
時間:7:00pm-8:00pm  
費用:自由定價
內容:野村誠是日本最活躍的作曲家之一。他不僅在音樂領域工作,而且在視覺藝術、表演藝術、社區藝術以及他喜歡的任何領域工作。他的作品也很多元化,如音樂會、展覽、特定地點的項目、戲劇作品、歷史研究等。他喜歡合作,與動物、兒童、舞者、蔬菜合作,這次為香港的朋友帶來一場創意音樂會。
 
3.【《救贖》 影話戲 】— 讀劇錄像
費用:自由定價
內容:1988 年,國家英雄羅伯特兒子米高患上白血病,需要合適骨髓移植。羅伯特呼籲國民參與測試,卻徒勞無功。就在米高生命危進入倒數階段,找到一位合適的捐贈者,米高生命出現一線生機,同時亦牽動了一段歷史的傷痕。
 
 
電影放映 Film Screening
 
1.【《1+1》《長櫈》《失焦》】 — 賴恩慈
費用:$30
內容:
 
《1+1》
爺爺與孫女因高鐵發展而家園被毀,卻以富貴竹祝福城市,一息尚存,也竭力保存流失的集體回憶及每一棵有生命的樹。
 
《長櫈》
公園長櫈上坐著等待女朋友的他,跟往常一樣,遇到經常重複上演的情境。他早習以為常;他是香港人,但在旁人眼中,他是另一種人。這對普通情侶的戀愛如何談下去?
 
《失焦》
導演:賴恩慈
 
一個視點,兩條路線。 場景是香港一個公眾空間,出現不同階層的香港人物,雖互不相干,但卻互相影響;上一代與下一代,過去與未來,是承傳與結合;看見還是看不見,行動與否,是選擇。
 
2.【《N+N》】 — 賴恩慈
票價:$30
內容:《1+1》裡兩爺孫面對城市急遽發展的故事意猶未盡,今次延續簡約、率性、自然的電影­風格,將《1+1》對我城消失事物的寄意放大N倍,變成首齣劇情長片《N+N》。
 
3.【 “Topolino - A Globetrotter's Fairy Tale”】 — Vestandpage
票價:$30
 
故事大概:托波利諾迷失、孤獨且念舊,於世界各地之間遊蕩。他在前往非同寻常的地方,嘗試尋找圍繞它們的神話時,把自己卷了無數失敗中 —— 最先面到的是他自己的成見。
 
這是一部在所多瑪山、内蓋夫沙漠、死海、博斯普鲁斯、托斯卡納、萬里長城、佩里托莫雷諾冰川和南極洲拍攝的一系列行為藝術默劇。我們邀請你通過創造你自己的配樂來完成你的部分。你可以在觀看過程中配上現場音樂,或從你最喜歡的音樂中建立一个小時的播放列表,在觀看電影時播放。任何音樂都無任歡迎! 好好享受!
 
4.【《往心處前行》】— 社區音樂電影
票價:自由定價
語言:中英文字幕 + 香港手語翻譯
內容:《賽馬會「從聲出發」社區音樂計劃》
15首社區原創音樂
15段時代下的故事
透過音樂,一起感受這個時代的音樂所敘述的故事。
 
5.【我的藝術道路(一)我在南中國的藝術活動】— Bill Aitchison
費用:免費    語言:英文
內容:曾在歐美,中東、亞洲,澳洲等地表演及進行創作活動,目前在中國廈門大學任教,
分享在南中國的藝術活動。
 
6.【《活到...》自我解讀】 — 陳廷清
費用:$30         
內容:人生根本是個「老套」的過程,但其中尚有不少階段由「緣份」帶動。緣起緣落,色彩繽紛,還是陰鬱無奈,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都要自己親自品嘗,無得逃避。
 
人生旅程,還是要走下去。
《活到...》這齣電影,讓大家思考生與死,陳廷清有話說
 

詳情及報名
 

印「蹈」舞蹈課程 

6月份印「蹈」舞課程開始接受報名啦!每個課程名額只得12名,詳情如下:
 
Google form 報名:https://forms.gle/M285KBRTMtDNUWk86
 
所有課程日期及地點:
日期:1,8,15,22,29/6 & 6/7/2022 (三)共6課
地點: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5-208
 
A:金齡印「蹈」
對象:50歲或以上/已退休朋友
時間:3:30-4:30 pm
費用:$550
體驗班:$90
 
B:半古典印度舞蹈 (基礎班)
對象:13歲或以上
時間:7:30 - 8:30 pm
費用:$750
體驗班:$130
 
C:寶萊塢舞蹈(基礎班)
對象:13歲或以上
時間:8:35-9:35 pm
費用:$750
體驗班:$130
 
*八折優惠
同時報B班+C班
折實價:$1200
 
*八五折優惠
同時報兩個課程 (A班+B班/ A班+C班)
折實價:$1105
 
*設有單堂體驗班(日期為1/6/2022)
 
八十後,生於印度,八歲開始習舞,2000年在印度開始獨立編舞、舞者與教育舞蹈生涯,南印度安得拉邦政府文化部認可的舞蹈藝術家。Uday 受邀在世界不同地區舉辦專業舞蹈工作坊及表演,從中建立了他的視野和不斷思考舞蹈的定義。
 
Uday是BEYOND Bollywood聯合創辦人和藝術總監以及其私人舞蹈學校FEEL THE BEAT DANCE STUDIO HK的創辦人,探索藝術與社會的更多連結,近年開始專注嘗試如何透過印度舞可以融合不同能力的人仕,擴闊舞蹈的廣度和深度。
 
 

詳情及報名

CCCD 和你趁墟 VII

日期:2022年6月25-26日週六、日
時間:1pm – 7pm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205-208

愈是艱難的當下,愈是需要繼續一點點重新找回自主的生活空間。

CCCD 和你趁墟,希望繼續邀請本地創作達人,一起來CCCD擺檔,支持香港本地工藝及創意。

今次我們繼續與「農民市集 AGRO MARKET」合作,設本地有機時令農產!

無論世界再如何崩壞,記得互相支持,讓我們一起走下去。

查詢及聯絡
電話:2891 8482
傳真:2891 8483
電郵:[email protected]
Whatsapp:9383 6353
網站:www.cccd.h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ccd1/

詳情及報名

CCCD社區音樂合唱團 (Zoom課堂) (第二期開始招募) 

首階段將會於6月頭完成為期3個月的課堂, 現在正籌備第二階段6月至8月課程, 共12節課(每星期上一課,逢星期二 2:30pm - 4pm, 每課1.5 小時),費用共$300,現在接受報名。

CCCD在三月份重啟社區音樂合唱團,邀請了不同資深導師合作,因疫情關係會以網上Zoom形式進行,我們已邀請12位不同導師們跟你們在網上進行工作坊四節 (每星期一節,逢星期二下午進行, 每節1.5小時),在四節內寫成一首歌,此計劃為期一年。 課堂以廣東話進行 (Peter和Makoto將以英語進行,有廣東話傳譯)。
 
期望合唱團繼續創作有關環保與全球暖化/氣候改變的歌曲,將我們作為長者探討這對地球前途攸關的課題,把我們的想法和盼望透過我們原創的歌曲分享出去。 我們期望有機會在香港實體各區表演及獻唱合唱團創作的歌曲,但在實體演出前,我們會考慮錄音/錄影參與在八月舉行的南韓國際環保藝術節和香港的靠邊站藝術節。我們盼望大家可以繼續享受唱歌作曲樂趣,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音樂、創意和對世界的關懷。
 
負責合唱團網上出任導師的包括
1. 何柏存 (資深社區音楽導師,賽馬會社區音楽計劃導師)
2. 周雪甄Cat (音樂治療師,賽馬會社區音楽計劃導師,社工)
3. 李淑嫻 Candace (現為自由身音樂老師,樂隊三元四喜和Scarlet Bros等成員,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會員及社區音樂導師)
4. 呂家祺 (前社區文化發展中心員工,負責賽馬會社區音楽計劃包括合唱團,社工)
5. 何敏詩 (音樂治療師,資深七色音樂導師)
6. 吳健熙 (爵士音樂人,歌劇組織者,賽馬會社區音楽計劃導師)
7. 廖承輝 (資深社區音楽導師,臨牀心理學家)
8. Gigi Lam (註册教師,英國約克大學社區音楽博士生)
9. Peter Moser (英國社區音楽主導人物,社區文化發展中心社區音楽計劃長期合作者)
10. Makoto Nomura (日本重要社區音楽人物,曾應邀到香港為東華三院Id Arts駐場一個月與院友進行創作)
11. 梁路加 (馬會社區音樂導師,深資社區音樂工作者)
12. Chan Hiu Tin Paper (賽馬會社區音樂計劃導師  深資社區藝術工作者,參與創作的範疇包括攝影、錄像、戲劇和音樂)
 
如有查詢或報名,歡迎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891 8482與陳小姐或李小姐聯絡。

詳情及報名
6月共生舞聚 Symbiotic Dance Troupe - Monthly meeting (June) 

疫情後共生舞聚終於捲土重來,將會喺下星期六再度共舞! 
* 共生舞聚於每月的第一個星期六舉辦

日期:2022. 6. 4(星期六)
時間:上午 10:00 - 下午 1:00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5 - 208社區文化發展中心活動室D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 30 號 ( 石硤尾港鐵站C出口步行8分鐘)

-  共融舞蹈探索,舞動同樂
-  不同身體特質人士也可參與
-  不需任何經驗,費用全免
-  報名及查詢2891 8482 阿黃(9268 5934)/Mandy 阿汶


 
詳情及報名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過往曾參與/舉辦多項舞蹈表演及不同類型的舞蹈工作坊片段,我們將陸續在Vimeo與各位分享,令大家可以網上觀賞各樣的舞蹈,令不同能力和特質人仕享受舞蹈、欣賞舞蹈。日後錄製的片段亦會在Vimeo平台上不定期發放,大家可多多留意,謝謝。
 

在Vimeo觀看片段
Cityline - 不要只是聽

導演簡介
導演:蔡志堅、陳德銘
 
蔡志堅 - 聾人電影製作人、設計師、手語老師

陳德銘 - 攝影藝術家、商業製片人

影片簡介
一個香港旅行者和一個尼泊爾聾啞女孩用自己的方式尋找自己的聲音。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們在加德滿都相識。他們發現了什麼?

票務資料
免費節目
 
2017/ 4 分鐘/ 香港、尼泊爾/ 普通話、尼泊爾手語
 
詳情
Cityline - 沉默的回憶—吉大港的中國人

導演簡介
導演: Faiz Zahir
 
Faiz Zahir - 孟加拉國的戲劇導演、舞台設計師和演員

影片簡介
孟加拉著名的戲劇和電影藝術家。片中孟加拉聾人以手語講述了十五世紀以來,中國人在吉大港至1971 年孟加拉人獨立戰爭時期的故事。影片從聾人的角度描繪了中國人的歷史,也讓香港演員演繹了兩個中國人家庭離開吉大港投奔怒海的故事。

票務資料
免費節目
 
2017/ 16 分 44 秒/香港,孟加拉/孟加拉手語 中英文字幕
 
詳情
Cityline - 舞聲勝有聲

導演簡介
聯合導演: Chandrashekar (India), 楊秉基Yeung Ping Kei, Banky (Hong Kong)
 
Chandrashekar
一名位於邦加羅爾的自由電影攝影師,擁有電影藝術的文憑和視覺傳達學士文憑。曾經在邦加羅爾印度電影電視學院和Sri Allamaprabhu Lalithakala Academy - Mysore教授攝影和電影攝影,授課對象為文憑、大學生和研究生。擁有為超過50部紀錄片、微電影和傳記擔任攝影師和剪接師的經驗,亦曾參於過5部劇情電影的製作。
 
楊秉基
2015年十大傑出青年,香港劇場工作者,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編劇系,為獨立劇團好戲量創團藝術總監。楊氏把一人一故事劇場及論壇 劇場合併,創出《展望劇場》,擔當香港《一人一故事劇場之大家庭聚會》統籌一職,並是中文一人一故事劇場書籍《流動塑像》的編者之一。先後策劃兩個大型獨 立藝術節《香港逆流藝術節》及《藝術反擊戰》。

影片簡介
電影製作: BEYOND Bollywood
 
詳情

SAORI 紗鷗麗寄賣店@永豐實業(香港)有限公司

時間:週一至週六 9:30am - 6:30pm 週日 12:30pm - 6:30pm

地址:九龍深水埗汝州街201至207號保良局少清大廈地下A-B舖

疫情之下,從生活日常中繼續嘗試自主生活和連結世界的可能性。CCCD紗鷗麗連結本地手作達人及深水埗棚仔布販共同設計和製作了一系列暖心織物,亦聯合亞洲各地不同的紗鷗麗組織和慈善團體,搜羅日本、泰國、柬埔寨、印度各地的不同能力人士的創意手作,共同於永豐實業做寄賣店。並計劃不定期舉辦試織工作坊。歡迎繼續關注我們的最新消息。歡迎關注我們的IG小店@saori.cccd

「紫紅計劃2」繪本故事《小公主與大榕樹》

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啦~ 橫跨幾乎兩年的工作,濃縮十幾位婦女的故事,聆聽創傷的過程也是療癒,而再次講述和演繹的則是重新把握自己的故事,當中不少互相支持的暖心。

歡迎大家來CCCD領取,或者幫手將婦女們的心聲帶到更遠的地方!

香港觸感藝術發展小史(中英文共60)
A Brief History of Touch Art in Hong Kong (60 pages in Chinese and English)
 
盧勁弛著
Author: Clayton Lo Keng Chi
 
免費贈閱Free
 
請到CCCD辦事處索取
Please collect your copy at the CCCD office
 
歡迎捐款支持香港觸感藝術往後的發展
Donation to support for the further development of Touch Art in Hong Kong
is welcome
 
 
 
 
破格2020/2021年度社區音樂全集: 20多首原創唱作歌曲(包括長者及小數族裔原創歌詞及演唱)
The Music Album 2020/2021 of the Jockey Club "Community Remixing" Project is being released.
20 independently written songs performed by the elderly and the ethnic minorities
in the different districts are published in the album
免費共享
Free and collect your copy at the CCCD office
 
另有少量2018/2019及2019/2020年度社區音樂全集及2020社區音樂亞洲太平洋區國際會議紀錄及論文集
(請到CCCD辦事處索取)
A small number of copies of the albums for 2018/2019 and 2019/2020 as well as the proceedings of
the Asia-Pacific Community Music Conference  are also available free of charge from our office
 
歡迎捐款支持香港社區音樂往後的發展
Donation to support for the further development of Community Music in Hong Kong is welcome
 
 

請繼續支持社區文化發展中心的工作,捐獻可用PayPal、支票或現金方式傳入。如需收據,請連同姓名、電話、地址/電郵附上。亦可以在Buy Me A Coffee上為我們工作打打氣,小額贊助我們在社區文化上的深耕。 Please keep supporting the work of the Centre For Community Cultural Development. Donation accepted the format of PayPal, Cheque and Cash Deposits. If a receipt is needed, please attach your name, phone number, address and/or email. Small amount of donation is also available on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https://www.buymeacoffee.com/cccdhk
PayPal: paypal.me/cccdhk
中銀 BOCHK:012-69410049720
支票抬頭 Cheque Payable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有限公司 CENTRE FOR COMMUNITY CULTURAL DEVELOPMENT LTD

電話:(852) 2891 8482
傳真:(852) 2891 8483
網頁:www.cccd.hk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5-208 (石硤尾港鐵站 C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