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Notable
Inquisitive
Industrious
Confident
Cooperative
Excellent
Enterprising
Resilient
Resourceful

「『璀璨香江』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校園圖片展暨學習分享會」

2022-07-07

非常榮幸能夠參加保良局舉辦的「『璀璨香江』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校園圖片展暨學習分享會」,我擔任學生導賞員,負責向來賓介紹展板。

在參加這次活動之前,我並沒有特別留意中國與香港過去廿五年的發展。在我苦思如何向各位來賓介紹展板的時候,我必須仔細觀看圖片,搜集資料,我從過程中了解到了香港自九七年回歸中國之後的各種成就。作為學生導賞員,除了構思講辭,也要好好練習,思考如果有來賓問問題時我要如何回答。

在活動開始前,我真的很緊張,因為在排練的過程中遇到了許多的困難,但是我很慶幸最後在向各位來賓介紹展板的時候並沒有失誤,這也令我增長了勇氣,再下一次參加活動的時候也不會那麼膽怯了。經過這次活動,我認識到很多新事物,也再次感謝老師們給予我這樣的一個機會,令我增廣見聞。

2B  郭碩


非常榮幸能夠參與是次由紫荊雜誌社與保良局聯合舉辦的「『璀璨香江』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校園圖片展暨學習分享會」。我們以學生的身份,抱著學習的態度來到位於銅鑼灣的保良局總部,古色古香的建築和莊嚴的氣氛都令我記憶猶新。

此次分享活動中,我們好像經歷「時光穿梭」一樣,了解到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年來多元化的發展和各領域中取得的成就,增加我們對祖國和香港的認知,培養國民身份的認同感。

十分感謝學校給予的機會,讓我們有幸在嚴峻疫情下也能親身體驗和這次分享會,學習到課堂以外的知識,這對我們來說將是一次寶貴的經驗。我誠摯祝賀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週年,願香港和祖國的明天越來越美好。

2C 崔婧


「各位好,我是璀璨香江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五週年校園圖片展暨學習分享會活動的主持,來自保良局馬錦明夫人章馥仙中學的鄭悦朗。」在這句話司儀台詞的背後,我練習了許多回。

當方老師打電話給我,邀請我參與是次活動,並擔任主持一職的時候,內心既興奮激動,又擔憂緊張。

興奮,是因方老師對我能力的欣賞和信任,以及對於能夠參與是次活動感到非常興奮;緊張,是因我是次參與的活動,與往常不同,並非作為台下的觀眾,而是領導整個活動進行的司儀,這是我頭一回當司儀,我當真能勝任嗎?我當真能不負眾望嗎?

但是經過反覆的練習,老師的細心指導,再到我堅定地站在嘉賓面前完成工作,並在嘉賓和老師對於我的表現加以讚賞的時候,我便知道,我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

因此,經歷是次的活動後,我更加明白到要相信自己、配合大家和全力以赴的重要性,同時亦學會了主持人最需要具備的「臨場應變」能力。

在是次圖片展覽,透過觀看展示香港回歸廿五年各方面成就的圖片、聆聽嘉賓的演講、作為導賞員的同學們的分享後,我看到了香港的繁榮富強,我看到了内地人民和香港人民的互相幫助,我更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當中令我感受最深刻的,是中國人的自強不息。

感謝學校讓我參與是次活動,使我有機會大開眼界,增廣見聞。感謝柯校長、方老師和關老師的指導和讚賞,令我將來更有自信面對人群。

最後,祝願祖國和香港繁榮昌盛!

3C 鄭悅朗


在7月7日,我到銅鑼灣保良局參加了「『璀璨香江』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校園圖片展暨學習分享會」,這是我第一次代表學校參加保良局的大型活動。很榮幸也很感謝學校給予我這次機會,讓我負責發表感想和介紹海報兩項重要工作。在分享會那天整體還是挺緊張的,因為很多嘉賓都大有來頭,例如保良局主席、教育局課程發展首席教育主任羅女士、紫荊雜誌社袁副社長和一眾保良局總理等。隨著來的人越來越多,我也越來越緊張。要在那麼多人面前發表感想,真是很惶恐啊!我擔心自己會說錯話或者是喊錯嘉賓的名字,幸好最後還是完成了演講,有一種滿足感在心頭湧上來。

發表完感想跟介紹完海報後,我還接受了鳳凰衛視的採訪。這是我第一次在正式的場合接受電視台的採訪,說實話是非常緊張的,害怕不會回答記者的問題,幸好最後都能順利完成,還是挺值得驕傲的。

在這裡再一次感謝方老師和關老師耐心教導我們,幫我們修改講稿、跟我們綵排。關老師和校長在現場還鼓勵我們不要害怕。這次活動,讓我在中學生涯增添一段值得驕傲的經歷。

2B 李程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