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Notable
Inquisitive
Industrious
Confident
Cooperative
Excellent
Enterprising
Resilient
Resourceful

中三級班際文化知識問答比賽

2024-03-15

中文科舉辦了中三級班際文化知識問答比賽,旨在讓同學認識中國文化,寓學習於比賽中,讓同學對不同文化領域,例如音樂、藝術、文學、飲食、節慶等有更深入的了解。是次比賽不僅有趣刺激,還拓闊了學生的文化視野。

中三同學比賽後感言︰

3A 朱嘉耀

在比賽前,我準備了很久,幾乎每天都會看個好幾次比賽資料,希望為班努力一戰。到了比賽時,我和同學們也做得很好,令我感到自豪。

 

3A 容同學

我在今次的中文問答比賽中,面對著不同的對手,我和隊友分工合作,要=運用不同策略才能克敵制勝。在當中,我學會了很多東西,如不少的中國文化知識,可謂獲益良多。在這次比賽後,我會繼續努力,積極迎接未來每一個挑戰。

 

3D 曾同學

在這次班際文化知識比賽裡,是一個我認識中國文化知識的良機,而且這次比賽亦是十分緊張刺激。在台上,大家都在為自己班的代表打氣加油。到搶答環節時,氣氛最為熾烈,同學們都屏住氣去觀看比賽。這次比賽,我們的班代表十分努力,希望能為班爭取好成績。惜在比賽中發生了小插曲,令我們未能好好發揮,我們從中上了寶貴的一課,期望下一次做得更好。

 

3D 劉同學

我們十分重視這次班際文化問答比賽,我在上學的路上一直鑽研內容,不少同學和我一樣為這次比賽用心準備。在比賽當天,天意弄人,班上的主力因病未能上陣,我們臨時應變,希望盡力完成比賽。比賽時,大家都緊張萬分,直至回答了題目,我們才慢慢鬆了一口氣。全班同學都為班代表打氣,支持他們。這次比賽令我獲益良多,亦體會到體育精神的重要。

 

3E陳同學

我在是次比賽中獲益良多,例如我知道了許多平常較少接觸到的文化知識,這些課外的知識對學習亦有幫助,豐富了我的識見。其中例如各種的詩句,能夠運用在我的作文中。而在最後,我班亦獲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總的來說,我認為這次比賽是個珍貴的經驗,若下次再有如此機會,我亦會參與其中。

 

3E鄭同學

為豐富我們中文的學習經歷,學校舉辦了中文文化知識問答比賽。我有幸得到這個可貴的機會,代表了自己班別參與搶答環節。在比賽過程中,我學會了很多文化知識,接觸到許多優美的詩詞歌賦及經典篇章,感受到中國文學的深厚底蘊,增進了我對學習中文的熱誠和幹勁,實在是獲益良多。

此外,在比賽中,我明白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正因為比賽前,我努力不懈地溫習,才能夠在比賽時有不錯的表現。功夫不負有心人,付出的時間與汗水與獲得的回報是成正比的!很榮幸地,我班能夠在比賽中勇獲冠軍。我很感謝與我一同拼盡全力砥礪前行的隊友。希望我們能日後還有機會並肩作戰。最後,很感謝學校給予我這個寶貴的機會,讓我能夠從中學習和成長,受益匪淺。

 

Photo Gallery /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