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Inquisitive
Confident
Excellent
Resilient

[香港教育大學] 特邀文化講座: 國寶是怎樣煉成的—清宮舊藏書畫的前世與今生

2022-06-18

致本地中學校長、老師、家長及學生

 

各位校長、老師、同學及家長:

 

特邀文化講座國寶是怎樣煉成的
清宮舊藏書畫的前世與今生

 

香港教育大學將於2022年6月18日(星期六) 舉行名為「國寶是怎樣煉成的—清宮舊藏書畫的前世與今生」的文化講座,是次講座將由北京故宮博物院專家王亦旻博士主講。講座將由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致歡迎辭,並由協理副校長(學生學習)許景輝博士主持。講座內容對認識故宮藏品應有一定的幫助。

 

王亦旻博士一九九四年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歷史系,獲歷史學學士學位。二零零六年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古籍研究所歷史文獻專業,獲歷史學博士學位。自一九九四年起,先後在故宮博物院保管部書畫組、北京師範大學國學所和故宮博物院書畫部工作,主要從事中國傳統文化、古籍文獻,以及傳統書畫文物的整理、研究與展覽工作。先後參與或主持了「至人至法-八大石濤書畫展」、「國之重寶-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展」、「故宮藏四僧書畫特展」,以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即將舉辦的「國之瑰寶-故宮藏晉唐宋元書畫展」等故宮書畫展,並發表相關研究領域的學術論文三十餘篇。王博士現為故宮博物院書畫部研究館員。

 

現誠邀有興趣的同工、同學及家長一同參與及交流。講座詳情如下:

日期:

2022年6月18日 (六)

時間:

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講者:

北京故宮博物院專家王亦旻博士

歡迎辭:

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

主持:

協理副校長(學生學習)許景輝博士

形式:

網上講座 (Zoom)

語言:

普通話

登記:

請於6月14日前按此鏈結登記

 

歡迎各位踴躍參與!詳情請參閱夾附海報。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香港教育大學學校協作及體驗事務處